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實習日記_Day5


  時間過得真快,就這樣八月了。今天慧娜姐幫我上了一點小課程,因為剛好平面設計的稿要送給印刷廠印製DM了,慧娜姐簡單帶我看了一些關於平面印刷的報價,還跟我說平面設計跟印刷廠之間可能會遇到的狀況。有時候平面設計會指定一些單價較高的紙質,這個時候印刷廠就會找一些材質接近,但是在價格上較為便宜的紙質讓劇團參考。

  今天主要的工作就是更新部落格的文章,根據慧娜姐給我的資料,我目前已經更新了五篇文章。接下來會有進排練場看排的機會,到時候我也要負責紀錄,再把排練場直擊寫成文章放在網路上,作為宣傳的露出。

  我覺得表演藝術(像是戲劇、舞蹈、音樂會等)跟電影有很大的不同是,每一次的演出,表演者其實都會隨著觀眾的反應而有所不同的情緒起伏,說他是一期一會也不為過。然而,也因為這樣的特性,表演藝術並無法像電影一樣有預告片,頂多可能就只是過去演出的片段,那如果過去沒有演出過的該怎麼辦呢?可能就只好像我之後要做的,透過排練場的直擊,提升觀眾的購票意願。有人說過,看戲就像是一場賭注,我想說的一點也不錯,要是今天我第一次看戲就碰到了雷,我想我可能就不會想再去了吧。然而如果今天對我來說看戲已經是一種習慣,透過戲劇去反思我的生命,或許就算可能會碰到雷,我也會願意去嘗試看看。不過話說回來,像我這樣戲劇中毒的觀眾畢竟不多,到底該如何發揮表演藝術的產品特性,去增加觀眾進入劇場的誘因,依舊是一個非常需要解決的問題。

  噢對了,今天正式接管了粉絲專頁的管理,今天寒假的時候幫一個廣電系學姐管理他的畢製粉絲專頁,對於粉絲專頁的管理,我真是又愛又恨啊!這一次一定要好好的管理創作社的粉絲專頁。對我來說,粉絲專頁上的訊息具有立即性的功能,讓粉絲們能夠第一手掌握目前的消息,並且粉絲可以立即在專頁上提出問題。至於部落格上的消息,則是屬於資訊性的,是可以持續讓網友點閱的。另外如果今天單純用google搜尋【嬉戲】的時候,部落格可以直接讓網友點閱,但臉書則是需要使用者登入臉書帳號,加上臉書的訊息會不斷被洗掉,無法留下資料備份。相較而言,在資訊查閱的功能上,部落格就會比粉絲專頁好的許多。如何好好跟創作社的粉絲博感情,這可是我往後兩個月的重要課題啊!

  預告一下明天的工作,明天要幫令嫻寄EDM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