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實習日記_Day11



  今天早上的行程還蠻有趣的,我跟著慧娜姐執行製作小卓還有舞台設計王孟超老師一起到華山看場地。老實說,我真的覺得華山不是一個太好的表演場地,或者該說他本來就不能夠算是一個表演場地。唉,台灣的表演場地太少了,之前皇冠小劇場還被勒令歇業、不得借用,讓好多藝文團體都快要找不到表演場地了!台灣的表演藝術團體其實算多,但是表演的場地卻越來越少,導致現在連咖啡廳只要挪出一點小空地出來,就能夠成為一個表演場地。雖然這樣的形態還蠻溫馨可愛的,但是表演形式往往卻會受限於表演場地,如果因此讓戲劇縮水,這樣不是很可惜嗎?

  回到華山這個場地,這次《嬉戲》所使用的是東三廠(烏梅酒廠),我們去看場地的時候,剛好正在展出潮流文化節,華山實在是一個蠻適合當展場的地方,但是看著中央的四個柱子,不曉得王孟超老師會怎麼運用這四根柱子呢?另外,因為華山的設備有限,有很多東西(像是座位的椅子)可能我們還要再找廠商租借。天啊,真是的處處都要花錢!上次聽到慧娜姐說現在很多戲其實製作成本太高,就算把票都賣光了還是沒有盈餘,真的讓我默默捏了把冷汗,不禁又為台灣的藝文環境嘆了口氣。

  下午回到創作社,今天繼續在網路上到處留言宣傳,剛好看到有一個可憐的編劇自怨自艾的文章。文中抱怨著自己懷才不遇、不懂得把握機會等等,越看越覺得他可憐,就把這篇文章拿給慧娜姐看,慧娜姐看了一下,便要我留言請他來看《嬉戲》!他覺得,我們應該要鼓勵這些創作者,讓他來看看真正好的劇本應該是怎麼寫的,透過觀摩的方式充實自己。我深深地覺得慧娜姐是一個很願意提攜後輩的長輩,也同時因為自己能夠在創作社實習而感到幸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