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實習日記_Day18

時間:0823
地點:創作社劇團





  今天主要的工作是整理演員的經歷。雖然只有四個演員,但是各個經歷的排法都不一樣,要將它們整理出相同的格式也是一項不簡單的功課呢!除了整理出相同的格式之外,還要搜尋媒體是怎麼敘述這些演員的演技或是個性,這真的是讓我看了再多的新聞、想破了頭都很難完成的功課!畢竟演員的演出技巧,感受者是來自於看戲的人,或許我覺得他處理細膩但卻有人認為他是裝模作樣?但是,因為是要讓大眾能夠了解/認識這次演員的陣容,加上這次的演員都在過去累積了不少的演出作品,透過觀察媒體的報導,才能夠找到適切的形容。(但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要自己看過一次!)

  今天慧娜姐突然問我:「到底藝術行政對我的魅力在哪裡?這個環境裏既沒錢又辛苦,為什麼我會想進來看看?」突然被這麼一問,我整個人也傻住了。是啊,既沒錢又辛苦,到底有什麼吸引人的啊?回顧這一個月,聽到藝術行政的辛苦總是比幸福的多,不管是政府在補助上的刁難或者是觀眾不買單、甚至藝術家太過任性不願意退讓配合的例子比比皆是。但藝術行政在協助藝術家創作完成夢想的過程中,同時也完成了自己的夢想。或許我沒有辦法像那些編劇導演或是演員在創作或是舞台上感動人,但是,如果我今天透過我小小的力量讓更多的人看到這些感動,或許,這就是我的夢想吧!不過這個環境到底還是一個夢想大於現實太多的地方。結束實習後的未來,會不會選擇進入這個環境生活,或許是我還要仔細思量的地方吧!畢竟現實還是殘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