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實習日記_Day6


時間:0802
地點:創作社劇團


  今天我的工作幾乎都是在協助令嫻,我幫令嫻又整理了一次發DM的場地,還幫一些跟企業交換合作的票券蓋上貴賓券,話說,我覺得我蓋的真是蠻不錯的!關於部落格,我今天又新增文章啦!還幫紀老師的《私家偵探》新書的活動網頁連結加上去了!

  今天的日記好像有點少,那我就來介紹一下《嬉戲》吧!(充一下版面)
  
  《嬉戲:Who-Ga-Sha-Ga》是紀蔚然老師的2005年的作品。當時紀老師針對台灣大眾文化生態,持續為印刻寫專欄,而這個專欄名稱正是稱為「嬉戲」,就在慧娜姐希望紀老師能夠寫一個小作品以便到時候南下巡迴演出時,紀老師很快地就把這個劇本生出來了。那《嬉戲》是在說什麼故事呢?既然《嬉戲》的靈感是來自於紀老師針對台灣大眾文化生態所寫的專欄文章,那麼《嬉戲》劇本裡自然少不了台灣大眾文化生態的片段。故事內容為台北因為嚴重的內亂而崩毀,主角為一個失意的劇場編導和一位全方位的演員兼行政。在故事中主要分成兩條線,一條為兩個主角的現實劇,在這一條線中將會慢慢揭開為什麼台北發生內亂崩毀,另一條線則是戲中戲的片段,兩個主角為了逃離被封鎖的台北,開始排練舞台劇、電視劇、廣告、電視新聞甚至是電影的片段,以求通過「audition崗哨」。就在兩條線之間到最後將會合為同一條線,最後揭開台北內亂的秘密。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劇本,撇開主副線交叉,顛覆我們一般看戲的順序不談,在戲中戲的部分,紀老師透過很多諷刺的角度去談目前台灣的大眾文化生態。不過比較可惜的是,這個作品是七年前的作品,有一些梗現在來看好像就沒有那麼貼近、那麼好笑了。因此,這也讓我特別期待這次《嬉戲》會怎麼去詮釋這個劇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