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實習日記_Day13


時間:0816
地點:創作社劇團



  今天又不斷在部落客的文章裡沉浮,越是這樣不斷的沉浮(沉浮在此的意思是,尋找看戲部落客→留言→尋找看戲部落客→留言的無限循環),越讓我覺得這樣的方法無效。可能是因為無法立即見效加上我對於無限循環的過程感到疲乏且無奈,所謂有效的傳播並不是像這樣大海撈針式地重複一些機械化的女工工作,但是到底怎麼樣才能夠有效傳遞訊息呢?

  針對有效群眾,例如過去曾經看過創作社作品或者是創作社之友等,可能是利用EDM的方式寄發演出訊息,同時也會跟兩廳院購買發送EDM的檔次,請兩廳院發送給兩廳院之友或是跟企業合作,以交換票券的形式增加演出訊息的露出。像是在一些藝文頻道或是社群網絡裡發布消息也算是針對有效群眾,畢竟你可以確知這些頻道是還有人在觀看的。

  另外,大海撈針的形式就像是到隨處可見的DM,以及像我這樣漫無目的就只是尋找喜愛藝文活動的部落客,在他的部落格上留言。老實說,我實在是很害怕兩件事,一就是這個部落客早就讓它的部落格在網路上生草,不在管它了,所以留言其實也沒有用;另一則是部落客看到我的留言之後,就只是當作垃圾留言一樣刪除,並沒有提升誘因。好,我之後一定要想一個能夠取代到部落格留言的好方式!現在還沒有想到就只能夠繼續沉浮了!
  
  除了留言之外,今天還更新了部落格的文章跟臉書上的相簿喔!明天就要進排練場了,要仔細看、仔細記錄下在排練場上有趣的事情,以增加觀眾進入劇場的誘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