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陳珊妮【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那會是什麼?
這幾天在看松浦彌太郎的《嶄新的理所當然》,裡面寫的都是松浦生活中的小體悟,每一篇總會讓我有些省思、又或者是認同地微笑。
裡面其中一篇「『今天的飯糰』是什麼口味?」說了一段話:
「一旦因忙碌而分心,受工作和『應盡的義務』所支配,人就會看不見星星。失去從容的心,忘了仰望星星,結果將金錢和物質替換成自己的目標。如果日復一日過著這樣的日子,想守護重要的事物是不可能的。」

所以,對我來說,什麼事情是重要的呢?

這個問題,我曾經跟B討論過,我記得我當時的答案似乎是希望我所在乎的人都快樂。
突然想到,在我國三要畢業的時候,一個不太熟的朋友跟我說:我覺得你太在乎別人了。
從小到大,我總是很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別人在我心中的份量總是多過自己太多。
到了最後,自己的行為偏掉了,根本就只是在為別人而活,勉強自己的日子,實在太痛苦了。

想想,真正在乎你的人,會因為你快樂,同時也感到快樂。
不需要為了別人快樂,勉強自己去特別做些什麼。
為什麼我們要去在乎那些其實也不在乎我們的人呢?

我想,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守護那些我很在乎他們、他們也很在乎我的家人與朋友吧。
好好珍惜與他們之間的情感,不輕易吵架,分享彼此的生活。

3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一直太在意別人好累
    而且好容易失去自己
    雖然我還是容易想太多
    但是我正在慢慢地調整中:)

    回覆刪除
  2. 對啊,自己好像都沒辦法好好的生活。
    一個人的生活也是蠻愜意的!
    我們一起加油吧,相信世界還是很美好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