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實習日記_Day10



  因為下大雨的關係,讓我晚到了半個小時,不過今天工作也是有一點進度。今天幫令嫻聯繫了藝穗節場地,我還一個一個打去問可以寄DM過去的數量,完全就是專業的接線生上身!幸好大家都很願意讓我們擺放DM,這樣就沒有白費了我們的電話錢,希望大家看到DM多多少少拿一下囉!畢竟對觀眾來說,DM是最主要的藝文接觸管道。

  今天主要的工作是到部落格留言,雖然很多留言板都開放留言,可是其實有很多部落客已經很久沒有更新文章了,真是可惜,有很多文筆都很不錯呢。在留言的過程中也讓我想到自己一直積欠的心得也沒有寫,到時候要寫,卻沒有想法的時候就完蛋啦!

  話說,其實跟做戲比起來,能夠當一個專職的觀眾也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如果文章還寫得不錯的話,可是會被很多藝文團體邀請去看排,然後替這些藝文團體寫下看排口碑文,提升其他觀眾的看戲意願。畢竟跟劇團自己寫看排文章比起來,若是讓部落客來寫,在觀眾心底的可信度就高了些,這也就為什麼現在有許多劇團總會開放觀眾進劇場看整排。

  這兩天跟朋友吃飯,他問我你現在去實習到底學到了什麼?其實,好像沒有特別學到什麼技能,但是卻在這幾天看到了很多東西,這些東西是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是這樣的。像是我從來沒有想過原來劇團的辦公室平常都是門可羅雀,往往都是在演出期的時候才會看到很多人在劇場中出現;或者是原來戲劇圈裡的工作型態是接案形式,要當穩定的正職,似乎是一件不太可能的事。會學到什麼東西呢?我想,最需要被磨練的就是我的個性還有待人處事的態度及技巧吧!期待在往後的日子我還有更多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