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實習日記_Day21


時間:0902
地點:創作社劇團


  今天第一次在創作社待這麼久,早上十點就抵達辦公室(平常都是下午才進去),為的是和沈威志還有慧娜姐討論在「華山藝角度」的展覽,身為策展人的慧娜姐找了一些資料,希望可以請威志處理影像,而我要協助慧娜姐做一點平面設計。真是越來越有挑戰性了,雖然自己在數位平台,但是平面設計功力畢竟有限,感覺要在短時間內成長,壓榨一下自己,產出好作品,我想這樣的練習是必要的,加油!
 
  下午表盟來採訪慧娜姐,想請他以藝術行政前輩之姿回答一些問題,我就在辦公室外面邊做事邊偷聽他們對話,印象最深刻的是「請問您認為藝術行政的未來是?並且給想進入藝術行政產業的人一句話」慧娜姐很果決的回答:「藝術行政沒有未來,只有當下。要進來這裡之前,請先想清楚你到底為什麼想進來,這是一個沒名(幕後)又薄利(賺很少)的行業,一旦你確定要進來,就不要再去思考未來了。」

  在外頭偷聽的我,聽完這一番話,對於未來的想像又更加模糊了。說真的,這個產業或許有它的發展性,但是它的發展性是依附在台灣的表演藝術圈蓬勃發展與否之下,一旦表演藝術圈市場萎縮了,藝術行政就很難有好的發展空間。也才怪會有人說,等到環境好的時候,再來考慮要不要當藝術行政吧!畢竟表演藝術對大部分的人而言,並不是一項必要的資源,而是你有錢有閒的時候才會想進劇場看表演。

  今天不知不覺就跟慧娜姐在辦公室待到了八點,也不全然都是在工作,也跟慧娜姐在聊天之餘討論一些事情,像是創作社過去的作品,談起了周慧玲跟魏瑛娟的作品風格,發現自己對於戲劇的敏銳度還是不夠,畢竟還算是一個戲劇的半吊子,自己對於戲劇的所知所見還是太少了。今天看見了更多不足的自己,也知道自己該更加努力,並且要努力把對於未來的模糊擦拭清楚。

  噢對了,今天慧娜姐提到了明年上半年要重演《我為你押韻─情歌》,如果我那段時間有空的話,他希望我可以兼職協助網路宣傳的部份耶!雖然就像是之前說的應該無法賺多少錢,但既然是兼職就算是副業,感覺好像還不賴!現在想到就覺得有點開心!話說,如果把藝術行政當作兼職,好像不失為一種考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