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Home, Sweet Home




終於回到了家,事實上我七個小時後就要搭上客運回學校了。
想紀錄一下在家裡發生的幾件事情。
--
禮拜六回家的晚餐是薑母鴨
想到我前一個禮拜立冬還心心念著想吃薑母鴨
沒想到一回家就有熱騰騰的薑母鴨!
剛好前幾天我很想吃控肉
沒想到除了薑母鴨,桌上還有一鍋控肉!

今天晚上跟媽媽說
她好厲害怎麼都知道我想吃什麼
媽媽說,因為你是我生的啊

雖然毫無科學根據
但我還是相信母女連心
然後因此感到幸福著

--
阿嬤問我什麼時候會再回家,我說不確定耶
阿嬤又問那你每次回家一趟要花多少錢?我說六百塊
接著阿嬤就去房間裡面拿出五百塊要給我
她說,雖然我這個月沒什麼在做手工,但是還是給你一點當車錢啦!
我要還她,她還很三八地回房間躲起來甚至鎖門
只好下次回家拿這五百塊買好吃的,跟阿嬤一起分享了!
謝謝阿嬤的愛心

--
每次爸爸出門若是沒有人跟他就會覺得很寂寞
今天晚上弟弟要先搭車回高雄
爸爸也希望我能陪他,就說是一起兜兜風~
回家的路上,爸爸就開始問我以後要做什麼啊
我說,還不知道耶反正也還沒畢業嘛~
爸爸問,那你什麼時候會開始想這件事?
我說,其實我一直在想這件事,只是在所有事都還沒有確定以前我不想跟你們說

大概是太清楚父母親的期待,反而有很多話說不出口
就連討論空間都會被自己的顧慮給限縮住

然後就在我回答完,車子裡面大概沉默了15秒鐘
爸爸又突然開口,現在這個天氣不知道吃思樂冰會不會怎麼樣?

爸爸的EQ比我好!
謝謝你的思樂冰讓我們這段話題有台階下
我也會好好想想怎麼跟你們對話討論我的未來~謝謝。

啊~~好不想回台北喔~
但這兩天也讓我充飽電了,會繼續加油的:)


延伸閱讀:原来我不在家爸妈是这样生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