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爸爸


  每次上台北,我都挑早上七點的車。
  因為爸爸七點上班,七點搭車就可以搭他的便車到員林搭客運,這樣媽媽也就不用特地為了我排時間載我去搭車。早上六點,爸爸會到我的房間探頭叫我起床,然後六點半我們一起出門,我們習慣到員林大埔的路邊早餐店或是大村的好吃飯糰,其實平常爸爸都是在家裡用過早點後才出門,所以這也是他極少數在外頭買早點的時刻。
  一路上大概十到十五分鐘的路程,我們習慣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偶爾搭爸爸的肩幫他按摩,冬天的時候我會把我的手伸進爸爸外套的口袋,以取暖名義行擁抱之實。

  因為爸爸是勞工的關係,有工作有錢、沒工作沒錢的工作性質,讓爸爸極少放假,連周休一日都是奢侈,也因此爸爸會特別選定我跟弟弟回家的時候休假。有時候媽媽會打來跟我說,爸爸已經將近一個月沒有放假了,這個時候我就會一邊勸爸爸要找時間休息,帶媽媽跟阿嬤出去玩都好,然後一邊努力把事情排開,然後回家。

  離開家裡到異鄉念書已經有七年了,其實早也習慣一個人在異地的生活,雖然外頭變化大,但一旦偶爾回家看到沒有變的一切(像是沒有變的房屋擺設、或是在彰化生活著的家人)總會有股很安心很放心的感覺,儘管在外面遇到了什麼困難,好像只要一回家就什麼事都好了。
  嗯,回家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