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遊樂去:日本關西八天七夜 (規劃行程)

好的!讓我們把時間跳回到出發前一個禮拜。
旅行有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是,要跟你的旅伴取得共識。


(photo from: http://goo.gl/BEYks)


這實在是相當重要啊~~要是一個人想去日本大吃美食、另一個人想大逛神社,這樣子怎麼會快樂呢(右手背打左手心)?


所以在規劃行程之間,要記得先跟你的旅伴取得共識唷!
而我跟晴宇的共識就是不要走太匆忙的行程,稍微列出想去的地方,其餘隨意
加上我們又自以為是地給自己階段性的目標,這趟旅程其實蠻有趣的。

如何規劃行程:
我們先利用背包客棧、PTT日本旅遊版以及小氣少年的部落格,還有許多網友的部落格分享到日本自助的遊記,來進行搜索式的尋找想去的景點。
接著利用Google地圖來進行交通規劃,這裡有網友詳細教學文
Google地圖實在是超級方便的啦,除了地圖之外,還幫你從日本密麻的地鐵線中尋找出最快的一條路,超級推薦使用Google地圖。

為了減輕行李負擔,我們這次的旅行中並沒有帶筆電或是平板電腦隨行,在出發前我們把我們的八天七夜行程一一印下來,內容會包含要去哪、怎麼去。

此外,我還買了一本日本旅遊書─《出發!日本自助旅行》,這本的重點不在於在日本要怎麼玩,而是該如何準備自助旅行,所以在事前規劃上面寫得相當詳細,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參考看看。

啊,最後來分享一下我們自以為是的階段性目標~
在大阪住的是便宜旅館,又加上大阪是美妝必敗聖地,所以我們就把在大阪的自己定位成愛逛街的觀光客;而在奈良住的則是背包客棧,所以我們就把自己定位成背包客,去逛奈良超市在背包客棧裡自己煮飯來吃;最後在京都住的是雙人套房,又加上我們有跟旅館訂腳踏車,就把自己定位成假在地人,試圖體驗他們的生活。(自己打完都覺得有點shame)

接下來的文章,就讓我們來看看到底有沒有達成自以為是的階段性目標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