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能給的就這些了



歌與本文不符
只是單純很喜歡這首歌,所以就貼出來。

剛剛打電話回家
其實也沒講什麼,說到我昨天自己燉了山藥排骨
媽媽也就只是在電話的另一端說,很好啊山藥對身體很好
然後就跟我分享某一個叔叔的三個兒子都在工作了
最小的那個年紀還比我小,念夜間部然後白天在做麵包

我感到抱歉,然後說「我也想快點工作啊~」
媽媽說,「對啊,這樣我們就不用那麼辛苦了!」

我說,「那不然我休學去工作好了。」
老實說身邊有不少朋友在工作了,我很羨慕他們能夠開始養活自己
也因此會這麼回應其實不是什麼氣話

媽媽說,「不可以啦休學幹嘛!要好好念書啦!我們能給你們的就這些了。」
然後跟我分享我的表哥到中鋼工作後,表嫂說那邊的工作環境對員工很好
媽媽口中就表明希望未來能到大公司上班,享受那些所謂的員工福利

父母親的期待大概就是這些
自己也很清楚,但又試圖想打破趁這兩年的時間想清楚

今天學校商院交換放榜
同屆的同學有兩個在碩二的時候會在國外
學長姊的有好幾個會在碩三的時候出去
其實數一數,真的去交換的人也沒那麼多

剛剛跟媽媽講完電話後
就不禁想那自己到底還要不要出去
畢業後的半年到國外的見識與我回國後找工作的內容會有什麼相關?
好吧今年把這些事情想清楚
同時把英文檢定準備好,做好最壞的打算
然後繼續努力前進!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