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梅莉莎遊樂去:好記刀削麵│建中挫冰│迪士尼展覽

二月13日禮拜一,正好是歷史博物館的博物館日。
博物館日的展覽都是兩人同行,一人免費!
抓緊這個優惠,我和晴宇就跑來看【美夢成真 迪士尼經典動畫藝術】的展覽囉!

在看展之前,我們先相約在南機場夜市附近吃。
這個地方晚上很熱鬧,白天就像是一般市場,雖然很多店都沒開(嗚嗚下次要晚上來啦!),不過幸好這一家好吃的「好記刀削麵」中午會營業!


這是我點的炸醬麵,雖然看起來很普通,但是麵條QQ有彈性。 


這是晴宇點的木須炒年糕,木須就是木耳+蛋+菜,一樣也很好吃。


我們兩個又合點了一分豬肉捲餅(店家也有牛肉捲餅),超!好!吃!


相信如果「好記刀削麵」到政大開分店的話,一定天天客滿啊!
吃飽之後我們就準備啟程到歷史博物館看展囉。
從南機場夜市(南機場公寓站)沿著中華路二段往古亭國中的方向走到南海路上,再左轉,直直走就會到歷史博物館啦。
在路上我們兩個看到不錯的木門,就開始學起網拍model擺姿勢哈哈哈哈。
真的是應該要在家裡做好功課再出門的,我們兩個擺起來都超級彆扭的啦。

 哈哈哈哈這兩位少女有什麼事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到了歷史博物館後,我們先買了票,沒想到買完票還得要排長長的隊伍~
天氣這麼熱,實在是讓人很難在外面頂著大太陽排下去,於是我們就先跑到建中後門吃冰啦。這家建中黑糖挫冰,聽說是建中人的最愛,在這種熱天氣裡最適合來上一碗。


四種料45元,再淋上黑糖水,口味就跟一般的黑糖剉冰一樣。
不過看到牆上滿滿的留言,就可以感受出來這家剉冰可是乘載著許多高中生的青春回憶呢。
在剉冰店跟晴宇聊到了我們的劇本之約,雖然我已經有故事大綱了,但下筆還是很難啊。加油加油!希望可以有寫出來的一天Q口Q

噢對了,真的有建中學生翹課來吃剉冰耶!
(啊啊我是不是被發現偷拍了)


約莫四點半,我們前往歷史博物館觀賞【美夢成真 迪士尼經典動畫藝術】展覽。
先去吃冰果然是對的,排隊的人馬馬上少了一大半!
一進場,工作人員就提醒我們可以從後面看回來,比較可以疏散人群(就算進到裡面了,人還是超多!)。所以我們倆一進展場就馬上往後衝,決定從後面看起。

這次的動畫展覽,主要是迪士尼的公主系列。
收錄了【白雪公主】、【仙履奇緣】、【睡美人】、【小美人魚】、【美女與野獸】、【公主與青蛙】、【魔法奇緣】的人物手繪稿、模型、甚至還可以在展場內收看動畫片段。
在看展的過程中,聽到一個女生說的話,快把我給笑死了:「欸迪士尼的公主口味都好重喔!一下子野獸又一下子青蛙的。」
另外,還放置了迪士尼設計師的工作桌,超大超棒,好想要有一個像那樣的大桌子喔。
我覺得迪士尼真的很棒,把我們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透過改編,做成動畫電影,重新帶給人對於童話的想望。

展區內禁止攝影,外面放置了不少展板讓我們拍照留念。

不過礙於外面拍照的人實在很多,我們就簡單拍個幾張哈哈。
可以看一下右邊這張,大家為了蓋個印章大排長龍的截圖畫面。


 耶,【睡美人】的三位仙女。
睡美人的圖稿顏色超級繽紛,我超喜歡。

最後送上晴宇與【魔法奇緣】看板合照~
放天燈那段超美超好看,害我都想去租DVD來看整部動畫了。


迪士尼動畫展展到3/4,詳細情形請點,還沒去看的人快去看吧。
看完還可以去吃一下建中剉冰喔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