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 24 ::

:: 寫於我的24歲來臨之前 ::

攝於北投文物館外




時間過得飛快,23歲的日子要結束了。
雖然有不少人說,生日不過就只是一年裡的某一天而已,但內心裡卻還是對於生日這件事情感到忐忑。

小時候很期待過生日,生日那天會帶著一桶乖乖桶發給全班同學,然後晚上爸媽會帶著我們出門吃豬排作為慶祝餐(聽起來平凡但對小時候的我們來說是一件很難得的事)。國中的時候則是開始學習送禮物寫卡片,曾經在生日的時候收過好幾個杯子跟玩偶,通常這個時候也會出現一些不認識但是被傳說喜歡你的人送禮,回家同樣地也是出門吃大餐慶祝。高中之後離家,慶生活動變成了在壓力學習之餘的課餘活動,想辦法整同學慶生、跟老師串通溫馨度過這樣的一天,不在家的日子也無法跟著爸媽去吃大餐,但通常這一天爸媽都會打電話來問我有沒有吃好一點(事實上我一直都對自己不錯,也很會找藉口對自己好)。

上大學之後,室友們很溫馨地都會幫我慶生,系上的朋友則是藉由慶生作為藉口聚餐。當時我發現自己很依戀於過生日這件事,很渴望被重視、被在乎,但又害怕被發現,於是就會出現生日當天自己選擇離開原本的生活圈,美其名是冒險,但其實是害怕被忽略,選擇率先逃離現場。去年生日,我的研究所同學給了我一個很好的回憶及驚喜,很感謝他們也很愛他們,一起吃蛋糕、玩仙女棒還去看螢火蟲,心裡感到滿滿的愉悅與感謝。今年的生日又到了,看了一下行事曆,我想今年大概會是一個很平凡的一日,但是我對所有的一切心存感謝,即便被遺忘了生日又如何?至少能被好友記得,在需要協助與分享的時候有他們的陪伴,我想這就值得,這些好友就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禮物。

過去會覺得生日就是我的日子,會期待身邊的人或是朋友給予驚喜,但現在會覺得每天都是我的日子,這些驚喜或肯定不用來自於他人,而是來自於自己。每天都是新的一天,很開心在23歲的這一年讓我感受到原來肯定自己這麼重要,愛自己其實不是那麼容易,但願我們都能學習成為自己最美的模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