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學習誠實的面對自己與善待自己


photo from: wikipedia



最近剛看完了兩部電影《鳥人》與《大眼睛》
不禁覺得心裡有些感觸

最近的狀態遇上了一些狀況
大概是又開始鑽牛角尖了
總是對於自己的狀態不夠滿意
同時在覺得自己好像吃虧的狀態下不敢吭聲

看完《鳥人》後的感觸
不是來自於在得到掌聲之後的膨脹陡然崩盤
而是對於自我的必要理解與認識
活在過去的成功或是失敗只會讓你困住在道路上
如果你沒有辦法繼續往前走那就只能停留

過去的戀情失敗使得我不願意面對當時的自己
逃避並且重新面對新的世界才能使我慢慢茁壯
但卻忽略了地球是圓的
而世界畢竟不是繞著我轉
即便時間讓事件平淡卻仍未讓我痊癒
後來慢慢去剝開自己的內心後
才發現原來自己其實不是討厭那個人而是討厭當時的自己
扭曲而不可理解
但那畢竟就是我啊
如果沒有當時的我是不是也不會有此刻的我了呢
如果不去面對當時的自己、學習誠實面對
那麼這段過去將會持續縈繞在我的腦海並讓我裹足不前
試著去接受過去的自己並且理解真實的自我
即便殘破不堪也必須接受
there is nothing to lose actually.

看完《大眼睛》的感觸
則是要學習去保護自己並善待自己
你永遠都不知道那些人對你的好是不是另有含義
當然會有真心與真愛的時刻
但如果連你自己都不懂得去珍惜自己
那你憑什麼要其他人看重你呢

雖然聽起來很悲觀,但不是很合理嗎
當你不重視自己、不肯定自己、不善待自己的時候
為什麼你就能相信他人會願意為了你挺身而出呢
然而個人信念是很脆弱的
是信仰讓瑪格麗特願意挺身而出
但卻也是信樣讓過去的她裹足不前持續隱瞞事實
我們的確會需要來自信仰的力量
讓這個力量肯定自己的所作所為
但如果連你自己都不願意肯定自己的行為
那你要怎麼去相信外在的力量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