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我看《蘿莉少女》

時間:2014年9月3日晚上19:30
地點:新光三越A11 6F文化館
劇團:楊景翔演劇團


繼上次的《五斗米靠腰》之後,我又來到果陀與新光三越合辦的【爆米花輕鬆劇場】,不同於上次趕時間的緊湊,這次我提早到了現場,還在前台購買了飲料跟點心,調整好心情準備享受這趟如看電影般自在享受的劇場之旅。

這次所觀賞的作品是楊景翔演劇團的《蘿莉少女》,在去年首演時(當時名為《在日出之前說早安》大獲好評,曾經在華山表演藝術生活節看過排練的我,為之驚豔且心動,可惜後來時間上有所衝突只好向隅,這次能夠在果陀的【爆米花輕鬆劇場】再次遇見這個作品真的令人感到期待與雀躍!

好的,進入正題。
故事一開始,蘿莉少女們走入展示箱裡,以可愛、萌態的外表舉止展現在觀眾面前,然而隨著故事的演進,少女們紛紛道出心事,其中以隊長Abby與Barbie因為爭奪愛情下,而使彼此變得面目可憎,Abby甚至深陷Barbie於不義,捲入一場淫照風波……

聽起來很諷刺卻又真實吧!原來美少女們也是一般人,也需要被關注、需要被肯定、需要被愛,我們不也曾經為了討人歡心而扭曲過真實的自己呢?或是曾經為了保持形象而「換個角度」陳述故事呢?

在社群媒體的影響之下,每個人的頁面就像是一個對世界對話的窗口,你可以很真實地表達出你對所有事的想法、分享你的生活,同時你也能藉由這個窗口來型塑出你渴望被看見或是認同的模樣,某種程度上這個地方就像是一個展示箱啊。

看到最後,也就不知不覺把自己跟美少女們的思考給牽連在一起了,曾幾何時我們變得像是為他人而活了呢?似乎如果活得太過自我,反而就沒人愛了;如果不學習迎合他人,我們就無法被愛了,然而為什麼不學習好好地愛自己呢?

你如何誠實地面對自我?
學會認清自己、了解自己並且學習去愛自己,我想這一切都比獲取掌聲來得重要多了。
最後引我近期很喜歡的一句話:
「沒有能力愛自己,就沒有餘裕去照顧他人」-許芳宜

再次提醒那些跟我一樣當初想看卻還沒看的看倌們不要再猶豫啦~再猶豫下次重演就不知道是什麼機會囉!這次【爆米花輕鬆劇場】所選的戲劇都是平易近人的小劇場作品(開始期待下週的《美味型男》),相當適合第一次進劇場看戲的觀眾,絕對不會讓你失望走出新光三越啦!

*本票券由藝文票券折扣網-寫手扶植計劃提供,並同時刊載在藝文票券折扣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